來說說人生第一次單人自由行。

這次6天關西行的實際行程

2019/8/16(五) 大阪           (道頓堀)
          8/17(六) 大阪           (大阪城→新世界→天王寺動物園→通天閣→大阪港瑪麗亞號→天保山摩天輪)
          8/18(日) SUMMER SONIC
          8/19(一) 奈良           
(興福寺→冰室神社→春日大社→若宮、金龍、紀伊神社→東大寺→美國村、心齋橋商店街)
          8/20(二)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五条坂→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寧寧之道→八坂神社→花見小路→祇園、鴨川)
          8/21(三) 京都           (二条城→京都車站→關西機場)

現在看這行程還是挺瘋狂的,但要是冬天我相信我可以走更遠(X)

 

  起因是今年的7/7意外地買了票去聽了[Alexandros] 的Sleepless in Taipei亞洲巡演台北場,抱著好久沒聽演唱會就聽聽看的心情,結果意外的被電到,大大翻轉了對主唱的印象(從原本以為的文青變超級熱血rocker),最喜歡看樂團在演唱會上玩得很開心傾盡演出的樣子,果然現場最高啊!!(前提要唱的好)

  而且Sleepless in Brooklyn 這張專輯的氣氛超適合夜晚的live house的,嗨歌也是超燃,真的是意外的MP衝到滿值

  在當晚的氣氛餘韻還在腦中迴繞不散之際,查了行程得知Alexandros會出演今年的Summer Sonic,原本就知道Summer Sonic是日本最大的夏日音樂祭,一看之下不得了,Amazarashi, B'z, The first story... 之前想聽的都有出演啊!!而且想聽的幾乎都在同一天!!去了就可以4個願望一次滿足!!(?)在高中時就很想衝出國聽演唱會,終於等到現在有能力可以出去了,不衝嗎!! (雖然去年也衝了(掩面))

  由於之前已去過東京,便默默鎖定大阪場,不知不覺7/15手滑就在網路上訂了飯店(可免費取消),雖然當初也很猶豫自己去沒人照應,但如果真找不到人我不就永遠都不能出去嘛?!!! 實在太邊緣找不到旅伴XD

  看了一個禮拜多的機票,這時間真的不算便宜ORZ,價錢算起來廉航加行李也跟傳統航空差不多,也考慮到往返機場的時間交通,廉航的時間都不好,最後是手一滑在旅行社買了長榮的機票 午去晚回

  訂了機票就不得不開始行動啦,準備開始大噴錢還好主管人很好順利的請假,由於當時還適逢日幣波動漲到高點(0.3!!),主管還幫我找到他認識的行員換到比較好的匯率,真的太感動QQ

  當下也訂了summer sonic在台灣有官方代理售票的indievox賣的票,雖然在kkday或klook上也有賣,但還是買音樂祭官網上有標明代理的售票點比較保險,雖然比較貴一些$3900 ORZ

  實際行動發現有好多東西需要準備啊,景點、交通、買票,由於關西超多交通工具可以選擇,要算好行程所需的交通費再看哪個通票(pass券)比較划算,光查交通就花了我好多時間消化,還要規劃行程怎麼走比較順;想要去的景點所花的時間大概多久...。去日本好處就是網路上非常多旅遊資訊可以參考,只要認真查幾乎都查的到。倒是summer sonic的中文遊記資訊少了一些,還好日文還算看得懂,官網的交通也有說明。

  最後規劃出來大致的行程如下,飯店也是剛好一開始只預計訂了4晚,但後來機票多定一天比較划算,也發現京都來回大阪一天時間實在不夠,所以最後改訂一晚住在京都,最後一天再從京都回機場。

 

但實際走跟預定規畫總是有落差,畢竟意外才是旅遊的樂趣嘛

 

好死不死在出發前一周發現有個超大颱風要直撲日本,又趕緊加買了富邦的旅遊不便險,還好航班時間非常幸運的在颱風經過關西機場之後,行程沒有受到影響。

也好死不死在出發前2天喉嚨痛還給我流鼻水,原本預計的姨媽也還沒來,結果又多花了我幾百買感冒藥跟延經藥ORZ,還好出發後頂多流點鼻水其他一切安好

終於終於到了出發當天,從台北車站搭10:15的機場捷運前往桃機,找了個好位置坐上40分鐘就會到桃機囉。

這次去桃機報到跟託運都是自助式,先在前面的機台報到拿到機票後就往前自助托運行李,連行李條都自己貼,照著機器的指示做就不會有錯啦。有問題旁邊也有地勤在。

還好都沒人很快就託運完行李,時間也還早先去買個早午餐充充飢。

是漢堡王又小又貴的烤雞腿堡$99,但是蠻好吃啦。

第一次走到最遠的登機口C10,這邊就可以看到不少日本人了,想想一台飛機可以坐這麼多人還真的很驚人。

所坐班機BR130,但是竟然因為地上作業未完成延後30分鐘登機,13:40才坐上飛機ORZ

是333共9人一排的機艙。

起飛~~這次出發選了靠窗的位置,桃園的風景俯瞰超美的,一片綠油油

飛上平流層前經過一層層超像棉花糖的雲,就從窗戶前面一一掠過,看起來真的可以抓來吃或坐在上面似的,真的超級可愛的~~

旅程一開始就看到這麼夢幻的景色真讓人好心情啊。

飛過東海,經過日本陸地上空,真的看到了跟地圖上一樣形狀的陸地!!

上圖如果沒錯是九州地區本島跟瀨戶內海,再之後記得看到的是宮崎縣平直的海岸線,真的是震撼人心。

長榮的飛機餐一直都不怎麼讓人期待,竟然是魚肉咖哩這種奇怪的組合。真的不曉得是我鼻塞還是他真的讓我吃不出來他到底甚麼味道,蔬菜也是很讓人覺得神奇的用舌尖就可以壓爛,像是具有花菜外型的花菜泥。

麵包則是神奇的海苔口味,呆了好幾秒才想到這熟悉的味道是海苔,覺得還算好吃。沙拉是雞肉通心粉。

由於關西機場是臨海的機場,下降時竟有要在海上降落的錯覺,離地幾公尺快降落時才看到陸地跑道。

颱風剛過,這天氣也太好了。

日本時間17:32著陸,真的DELAY30分鐘,不經開始擔心18:50的巴士是否趕得到。

跟著人流往前。

不瞭為何電車上要寫各國語言的歡迎回來,而不是寫日文。

 

搭電車到一航。

入境檢查先是機動式的推車,就是按壓指紋跟拿下眼鏡看鏡頭的地方,接下來才是看護照貼上陸許可的入境檢查。

約18點5分,前面排了一堆人,還好前進的速度還算快速,排了約20分鐘,一邊擔心55分的巴士,到我訂的飯店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巴士了,但班次會到的今晚只有這班,沒搭上不僅要退票還要換交通工具啊!

過關後一到轉盤一眼就看到我的行李箱,無縫接軌!!緊接著過稅關,接著就到航廈大廳啦!!

雖然剛到一時有點茫,但看了一下,正前方就是買票換票及旅遊資訊的櫃檯,這個大廳算蠻小的,找了一下後在左前方看到換票口,很快速就換好票。(先在台灣買好,機場現場領票)

雖然問了巴士在哪搭但櫃台小姐只指了她的後方,往左邊走上了電扶梯才發現不太對, 原來出口在面對櫃台右手邊,但讓我意外拍了俯瞰圖w
出了門口就是等巴士的地方,依照指示牌指示很清楚的就找到搭車位置,yes!!35分,前方大概排了7.8個人,時間算剛剛好。

剛剛領到的利木津巴士的票,是在klook先買的,這張我買台幣367。當初在查kkday跟klook不曉得為何價錢差蠻多的,一樣都是可以到心齋橋(大阪日航酒店)的,但kkday的價錢就差不多是巴士官方的 ¥ 1550換算下來台幣500多。要出發的朋友們還是要好好先查好跟比價啊~~~~

排行李準備拖上車的乘務員

乘務員會先問你要在哪一站下車,再貼心的按照位置幫你拖行李上車,真的覺得日本的服務很細心周到,每個地方幾乎都有人在旁協助跟引導,相較這次回到桃機之後心理落差之大,整個很像未開發的地方...下機後完全沒有看到除了旅客之外的人引導...入境流程也是讓我充滿黑人問號,好吧,那是後話了,之後再談。

後來補拍的巴士行李條。

車子準時到來~

意外的幾乎坐滿而且幾乎都是外國人,旁邊坐的一聽就是中國來著,還好是算安靜的小女孩

抵達關西後順利的開始真讓人開心~~~(奇怪的成就感

大約一個小時到達大阪市區,街道氣氛意外的看起來比想像中典雅安靜,人不是太多,街燈昏黃不致太亮而有種霧氣感,瞬間真有種古都的味道(錯覺)

只有經過心齋橋商店街的時候看到燈火通明的街景及熱鬧的人群。

很快就到達大阪日航酒店這一站,拖著行李前往我預訂的飯店西鐵inn心齋橋囉。

飯店外觀

一開始check in整個語言開關還沒開,一開始櫃台人員指旁邊的東西我還聽不懂他說甚麼,但應該是指備品可以隨意拿取w

一時混亂上樓後才發現他護照好像沒有還我?他打電話上來說我的護照在櫃檯忘記還我了,沒想到我瞬間反應說的語言竟然還是英文w果然上次去維也納訓練過有差w

在把護照拿回來途中的我

(遇到難得可以拍到全身照的鏡子一定要拍一下,自己去的困擾之一:自拍拍不到下半身)

 

真的是很小的房間~行李箱只有浴室前面的走道可以攤開,但是是個該有都有的房間,連加濕器跟空氣清淨機都直接有附。

鬧鐘、冷氣、燈都在這個面板上了,真的覺得有鬧鐘很棒。

房間在7樓,往下看就有一家羅宋超商,算是個在鬧區邊邊的飯店,旁邊就是美國村,走出去就有得逛。附近的旅館真的超級多的,在附近走在街上的一半都是外國人吧。

整理一下後準備出門吃晚餐啦~~吃的我都沒有特別規劃行程,完全走隨興路線,只有查了幾家口袋名單。

照預定前往道頓堀地區囉。

對了,這家飯店有備handy,就是有一支手機可以在住宿期間隨你使用,真的超級超級方便的啦!!我這幾天的找路都靠這支了,有網路也有定位,電量也很耐用,一整天下來到晚上電量都還有10幾20%。就可以分散耗電量,自己的手機就單純拿來拍照用。超方便!!!

越往道頓堀地區人越多,而且好多好多外國人。

著名的道頓堀グリコ固力果招牌運動的人www真的是一堆觀光客在這邊拍照www

大概拍一下就先去旁邊的一蘭吃晚餐囉,沒想到竟然還要排隊。而且為什麼前後的人都是講中文的...

這裡的店員真的是專業等級面對觀光客,後面的陸客也完全沒在客氣就講他的中文,店員超順手從腰間掏出翻譯筆,那個之熟練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點餐機點完就先填這張,中文菜單一定都有完全不用擔心...但本人就是堅持想寫日文的

但實在想不透為何一碗是1180,之前我記得沒這麼貴啊QQ

(現在查才意識到是no pork 100%不使用豬的專門店,所以才那麼貴啊(當初覺得不太一樣,還有把招牌拍下來))

10點才吃到晚餐XD

用看起來很像棺材(?)的碗來裝,不要看它看起來很深,其實深度只有外觀看起來的一半,超級淺!!是個有密室的碗呢。

由於上次在東京吃覺得辣醬根本經典,這次點了2匙,但2匙果然又有點太多w但他的湯頭是真的很經典好喝,第二次喝還是覺得湯頭超讚,雖然很鹹卻有濃濃的淳味。

右邊是有點像牛丼裡的那種牛肉片但比較厚一點,不是叉燒,是一咬就散的口感。整碗麵分量是真的很少,若是很餓來吃一碗一定不會飽。

真的整間店都是外國人,完全沒聽到客人講日文的,難怪要漲價(誤)

吃飽喝足後自拍了一會(?)後往橋的另一邊走去,是心齋橋商店街,這邊真的超級超級多外國人,東方西方都有,而且地上超級髒的,一堆菸蒂垃圾,很難想像日本會這麼髒,這裡的氛圍有點像歌舞伎町或西門町的感覺。

總之是個非常雜亂熱鬧的地方,原本想預定的道頓堀遊船,突然不太想了,那河搭配地上的垃圾看起來真的有像臭水溝...

明明快11點了還滿街都是人。也看到有攝影師在橋中間攝影的。

稍微逛了一下而已,因為時間也晚了也差不多該回旅館休息。

在小7買了牛奶跟看起來神奇的糰子,吃了才知道裡面包的是醬油,就soso口味有點奇妙XD

自己出來玩討厭的地方就是東西買了都吃不完ORZ,後來就都浪費掉,牛奶我好像到第三天剩一點點都還沒喝完怕壞掉就只能倒掉QQ

天氣熱加上晚上回來通常都是吃完晚餐又走到虛脫根本沒太多胃口吃零食

隔天拍的,房間的冰箱就是個抽屜大小的概念。

超小太空艙浴室,要說不好的地方就是浴缸比地面低了一點點,剛走進去的時候不小心會跌倒w

還有馬桶沖水後會有味道跑出來這點比較不ok,但蓮蓬頭甚麼的位置都很符合我的身高w要是稍微大隻一點的人應該會很難洗

當晚睡得不是太好,沒想到夏天的室內還是這麼乾,用了加濕器一樣沒太大差異,冷氣開最小還是很冷很乾,後來索性把冷氣關掉。

晚安,期待明天的大阪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qo 的頭像
    Yuqo

    Yuqo world

    Yu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