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MON)

在維也納的最後一天,早上8半便出門溜達,打算好好體驗一下最後優閒的維也納時光。由於早上10點就要退房,便早些出門看看還有沒有甚麼要塞進行李箱的。

時間還早,來到星巴克點了杯摩卡(4.65歐)跟起士貝果(2.9歐),喚醒今天的靈魂。原本還以為mocha是抹茶,其實是摩卡,就是熱可可。原來抹茶是matcha。

有品質保證的連鎖早餐,貝果很好吃。

窗外的街景。

也因為預定行程已完全結束,今天有種特別悠閒的氛圍。有種旅遊方式是到當地去,就在咖啡館看看書,寫寫東西,度過整個下午,但我想我是無法使用這種旅遊方式的,來了就是要盡情飽覽啊。也難得可以一直走路,怎樣也不願坐太久。

好好品嚐早餐後,因為還有時間,看到旁邊的家居店開了,順道進去繞繞。裡面的東西都好可愛啊!!猶豫了很久,忍不住買了2個碗。回到宿舍,遇到隔壁同是影展的參展人,她也是一個小時後就要離開,最令我嚇到的是我那時超順地說出英文,順到讓我自己嚇到的程度。果然實戰最有用。

回去收拾行李,拖著行李箱出來,原來隔壁的隔壁是來自韓國的那兩位參展人,但短髮的那位先離開了,遇到的是運動時尚風的捲髮女孩。看來她也是要去退房,我們就一起走出去。我問她的行李呢,原來她的行李就只有身上的那兩袋,真是太厲害了。退了房,將行李先寄放在守衛室,下午兩點半再返回就行了,屆時會有人將我們載去機場。

但其實現在也不曉得要去哪,便跟著韓國女生去到圖書館。一路聊天前往。

圖書館在城區的入口處,剛好遇到閱兵。

奧地利國家圖書館門口,氣派到有點懷疑能不能走進去。

進去需要付費入場,記得不會太貴,但我是到處晃晃的概念,並沒有執意要進去,就跟有緣的韓國朋友道別。

出來後稍微看了一下還未結束的閱兵,便繼續飄向四方。在附近繞了繞,隨意搭上電車,再隨意地下車,想著還未看到多瑙河的美景,便上了捷運。到哪一站具體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捷運上的人並不太多。

也算是平常看不到的景色,右邊看似一片寬闊的原野,足以讓人心曠神怡了。

再次搭上捷運,走隨興風。

這裡看起來是個還在建造中的新市鎮。

大型的水池公園

五顏六色的美麗石頭,晶瑩的光澤令人駐足,有著被河水沖刷過似圓潤的外型。

水竟然是藍綠色的,襯著風的波動是意想不到的美麗。

看看時間多12點了,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去有名的老店中央咖啡館,但是研究了一下菜單,果然我還是想要吃飯麵類(好想念東方的食物!!),想到早上在住宿附近有看到一家有賣義大利麵的餐廳,便同樣搭乘捷運返回,準備第一餐自己上餐廳吃飯。

偷拍服務生,可惜西方人不是我的菜。

最後點了白醬培根義大利麵加上一個提拉米蘇,左邊那一盒是起士(不是薑絲喔),可以隨意加。

中規中矩的味道,不曉得是不是我起士加太多,麵有點鹹,奶味很濃郁。提拉米蘇也還算意料中好吃。

記得,上餐廳吃飯一定要記得帶零錢。

享用完畢跟服務生說要結帳了,雖然他們是面露微笑,但真的等蠻久才過來。還記得這邊結帳的慣例嗎?將單子上上來後服務生當然就走了(意思就是沒再找錢),然後價錢記得要加上小費,當時打開錢包,挖咧,只有15元大鈔,只能忍痛多付了3歐的小費(我哭)。

差不多時間了,便在附近逛了逛,也到MQ美術館入口的商店跟書店逛逛,看到具文藝藝術風的東西就是讓人覺得開心。有看到很可愛的花紋紙禮盒,但是買不下手。

老師也到了,在守衛室領回我的行李後,司機也到了,便搭上車前往維也納機場,準備正式結束維也納之旅了。

機場一律使用自助報到,我已先在網路上報到,報完再去托行李,還好沒超過限制的23公斤,但竟然也有20公斤。多帶了11公斤的東西回家

出境後在機場繞了繞,上了33一排6座的小飛機,剛好擠在兩個大隻的外國佬中間,還好是短程。發的是起士三明治。

依舊是到荷蘭轉機,出境檢查有問你要到哪裡去,安檢也不馬虎。

辦完轉機時間也還充裕,還有時間休息逛逛,果然這邊的物價明顯比維也納貴,早知道就先在維也納機場買水orz。記得水或飲料要4歐以上。

但是聽說荷蘭的水質也是可以直接喝的,猶豫很久,就找洗手台裝水了。

還是覺得史基浦機場的設備很新穎,連洗手間都時尚。

回台北的依舊是大台的波音777,是到台北之後會轉馬尼拉的班機,因此機上超多菲律賓人。

荷航的空姐著細跟的高跟鞋,真心覺得了不起。

蠻好運的是我的位置是窗邊的第一排,出入很方便。但壞處是起飛降落隨身包包只能一起放到上面,沒有前方的座椅下方可以放。但其實就起降的時候而已。

上機沒多久我便沉沉睡去,醒來才發現已經送完餐了,過了一會才跟機組人員要了餐點,是位感覺很細心的空姐。

看到有飯可以選便毫不猶豫地選飯。這餐有點奇妙,有著東南亞風的雞肉飯,沙拉竟然是咖哩口味的,甜點的味道也很..罐頭,不曉得是哪裡的甜點,吃起來是整碗的巧克力慕斯。還有麵包跟餅乾起士。

飯好吃,比起去程的蝦味麵。畢竟也超久沒吃到米飯。

坐在這個位置雖然前面很寬敞,但是會有很多人在你前面走來走去(冏),等廁所的或是各種散步的,還有個菲律賓的歐巴桑不停在前方走來走去,跟空姐要咖啡,就待在我前方悠閒的喝起來= =。

總之一路睡,近13個小時,到最後幾小時才醒來看了部電影,時差算是調的剛好,但回到台灣是下午4點,突然少了7個小時的感覺很神奇。

算是還不錯的早餐,降落前約3個小時前送的,煎蛋薯餅炒蛋優格麵包水果,麵包很好吃,外皮是偏硬的口感。

台灣的上空,遠看還是很美的。

就這麼降落回到台灣了,一路順暢搭乘機捷回台北,只能說機捷的行李架非常地不人性化,下層滿了就必須放到上層,但上層的高度根本已經快到我的肩膀(對啦我腿短),要抬20公斤的行李箱上去根本就不可能!!

還是在老師協助下才抬上去,真是歧視獨行的女性啊!!(好啦我在飛機上要把隨身行李拿下來也是人家幫忙的,怎樣跳也抓不到)

在車站跟老師道別,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畢竟也一起在國外患難(?)了7天。

總之是一路順風回家,只是在車站語言模式還有點轉換不過來,猶豫了一下是要跟站務員講英文還中文w。

覺得語言跟電信一樣收當地訊號,但也會有sim卡壞掉或不支援的情況XD

有關影展的文宣品

這次出去是感觸良多,是超級不一樣的經驗,不光是出國參加國際性的影展,也是第一次獨自自由放飛國外。

看了各種的作品後有所啟發、適應各地的生活技能,或是跟完全不同的人互動,都是這次想好好記錄下來的,所以就碎碎念了洋洋灑灑8個篇幅啦~

不管如何還是要繼續前進,對我來說就是要實際出手才能有所收穫,有問題就想辦法解決,總之就是做到不會後悔的程度啦。要是所有人都是認真想往前走的就好啦(感嘆屁)

總之這趟旅途就這麼結束了,餘韻迴盪了許久,希望得到的靈感跟幹勁能永遠留下(不可能)。

話說今年才過了三個月我就已經出國3趟了,希望還有第四趟(?)。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qo 的頭像
    Yuqo

    Yuqo world

    Yu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