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維也納的街道上行李箱超難拖的!!不知為何地上都是小碎石,也不停跑到我的鞋子裡面。(之後每天回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把石頭從靴子裡倒出來)

MuseumsQuartier是個中間有個大廣場的博物館,外圍一圈有通道就可以走進去,是開放的空間。

從服務台(其實像守衛室)拿到宿舍鑰匙後,帶隊老師就也離開去他的旅館了,有個博物館人員就帶我到博物館的後方宿舍,我的房間在3樓。(之後才知道其實是4樓)

博物館外圍的通道跟裡面的廣場。

 

宿舍外面的走廊跟我的房間門口。

剛開始看到我的門口雜草的有像廢墟,真的有what在心裡浮現出來。總之有拿到資料跟鑰匙,就先拖著東西準備進去整理整理。

剛進門真的是有種很久沒人進來的感覺,一層薄薄的灰塵。不過浴室有新毛巾、吹風機跟一罐不到一半的洗髮精(?),當然還有衛生紙跟漱口杯,大概就這樣。還好當初我有自備盥洗用具跟拖鞋。

房間就是非常的簡單(請忽視我亂丟的各種東西),照片右邊就是跟房間同寬的浴室兼廁所,還有乾式分離耶(其實就是再訂扇雙開塑膠門在牆上嘛),以宿舍等級來說我覺得相當高級了。

首先我遇到的大危機就是wifi連不上跟我買得變壓器是方的插不進去,還有飲水的問題,雖然他有附熱水瓶,但是裡面是電湯匙式的鐵管,而且還生鏽了,加上他又是塑膠外殼,實在無法讓我用他。

雖然資料裡面有寫如果有問題可以打的電話,但是我買的sim卡不支援撥打電話orz。於是我又再走回去守衛室想問問看有沒有人可以幫我看看網路的問題,守衛人員便跟我說到宿舍1樓有宿管中心,可惜的是我繞了一圈甚麼都沒找到,還差點想誤闖人家辦公室(x),無奈只好再回守衛室請他帶我去。於是就被帶到2樓的辦公室,看起來是影展的辦公室,有個金髮女生走過來,總算有人可以讓我問問題了。但現在又面臨的是語言問題,他們自己人講德文我是一定聽不懂的,可怕的是這麼久沒聽英文的我也是完全當機,接收跟放出英文訊息都呈現斷線狀態,好不容易溝通的有點頭緒了,她便願意跟我到房間看看wifi的問題。真是太感動了。

看起來連不上是我的手機連wifi設定的問題,試了幾個設定還是連不上,金髮姐姐便說明天之後才會請技術人員過來看看,真的是太麻煩他們了啊,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然後我便問他這邊有沒有飲水機之類的,拿圖片給她看,她一臉完全沒看過這奇怪玩意的樣子,然後跟我說他們的水是來自高山雪水,完全可以直接喝。I got it. 她還跟我說可以在哪裡買到轉接頭,真的太感謝她了。

沒想到在她走後沒多久我的手機就連上wifi了。....

好吧,首先得先去解決手機即將斷電問題,出發買轉接頭囉。

 

 

首次隻身在完全陌生的國度放飛,果然還是有點緊張,畢竟也覺得自己在這裡超顯眼的。

但是看到完全不一樣的街道跟建築,還是覺得超級有趣的。超有fu啊。

這時已經下午4點了,旁邊就是熱鬧的商店街,街上很多人。MQ算是非常市中心的位置。

這時發現還是需要知道一些德文啊!!完全找不到電器商城入口啊啊啊。這區有很多商店、衣服店、生活百貨、百貨公司,不過這邊的建築都不超過10層樓,覺得每棟都是藝術品啊。

總之是順利買到轉接頭了,雖然只有電壓125V的。這時距離晚上7點的開幕式還有幾個小時,便決定在附近亂走。

 

我到捷運站買了72小時的交通通票,17.1歐,單趟是2.4,所以只要坐超過8次就划算了,當然還有其他天數的,自由行必備。

雖然當時還呆呆的沒有很搞得清楚這裡的交通是怎麼回事(雷達未開啟)。

接著便跟帶隊老師約一起晚餐後便同去影展開幕式。(雖然不是老師,但方便記遊還是稱為老師吧,不過是哥哥姊姊輩的~)

非常難以形容的一餐。我點的是TACO,是玉米餅夾上碎豬肉生菜甜豆泥等等你看的到的東西,料是可以自己選的,但真的不曉得這些東西混在一起後味道這麼難以形容。5歐。

首次搭乘路面電車。街道上的電車感覺好有趣啊。這邊的交通工具要上下車都自己開門,通常是按鈕,按了會開。至於票則是買了後,在搭車處找到一台機器將票插進去,叮一聲後會蓋上當天的時間日期,就是啟用的意思。完全誠實政策,市區的捷運電車公車我都沒看到有人在驗票。買了通票後基本上就是在這些交通工具來去自如,不須再把票拿出來。但是火車(S-BAHN)就都會驗的樣子,不過這幾天我是都沒搭到火車。

 

到達影展會場!!

在完全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跟一堆外國人見面握手真的是超級驚恐的。見到工作人員跟影展的主席,還有幾位入選者跟單元負責人等等,由於這是個女性影展,所以清一色都是女生。

((((起碼讓我想到有甚麼英文可以說啊!!

總之開始了開幕典禮,應該有人上台講了一些話(?),然後便開始播一些這次入選的影片,但是當時的時間換算台灣時間已經是半夜三點左右,奔波一天的我基本上非常的意識不清,加上昏暗的會場,你懂得。

我記得看到幾部覺得很有興趣的影片,手法、畫面、音樂都是,但無奈我真的意識不清,英文字幕的閱讀速度也還不及,決心之後一定認真觀賞。

晚安。

(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qo 的頭像
    Yuqo

    Yuqo world

    Yu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