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想著人生第一次的自己自由行竟然跑到歐洲去(這難度有點高啊!),但是回來後發現其實還好,畢竟是個交通便利文明先進的地方啊

只是首次沒有跟家人或認識的人一起出遠門就飛這麼遠是有點神奇~

也是多虧教育部的計畫才能讓我飛出國參加影展跟其他創作者交流交流,畢業製作之後算是苦盡甘來,不枉費當初我可憐的內臟(?)

但是行前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準備(根本前1天才拿到行程),又是剛好超忙的時期,總之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概念就出發了。

2018.03.06(Tue)-07(Wed)

是晚上12點多的飛機,搭乘荷蘭航空到阿姆斯特丹再轉機到維也納,從來沒有搭這麼久的飛機過,拖著空空的行李箱晚上8點多從家裡出發,準備搭機捷到桃機。

跟帶隊老師會合後聽完影展行程,發現自由時間蠻多的阿(興奮),影展期間每天都有不同的片單單元放映,不過平日都在晚上舉行,假日白天才會排比較多活動,基本上去的第一天是禮拜三,主要行程就只有晚上的開幕典禮,所以早上free!!

總之是先這麼想像的啦。

桃機候機中,是搭超大台的波音777-300,人真的有夠多,而且幾乎都是外國人的臉孔了。

還好位置是在走道,想到要在飛機上擠13小時如果是在非走道的位置我應該會很崩潰,起碼沒事可以起來去廁所走一下(?

但是這個時間真的已經是睡覺時間了,而且我前天下午才拿到行程,早上才在研究行程跟整理東西,真的是想睡了。

 

飛機第一餐,這是蝦子麵,麵味道還行,但是調味實在有點太重,以致我到下飛機之後整個嘴都還是那個味道= =,左上角的沙拉就真的蠻不合我胃口,粉粉的起士塊加小黃瓜。

當初有pasta跟shrimp noodle可以選,但當時實在語言開關還沒開或是他口音我沒got,完全沒聽懂空少在講甚麼,之後回想才聽懂,總之就這樣吧(啥)

有看到空少跟台灣的年輕歐巴桑玩得蠻開心的(偷偷拿走歐巴桑的零食再放回去之類的)。

在旅途結束幾小時前會再送一次早餐,基本上就是整盒的炒蛋加馬鈴薯跟一條臘腸,其實蠻膩的阿那個炒蛋!

終於到達阿姆斯特丹schiphol史基浦機場,這時才拍到藍藍的飛機~這時當地時間是早上6點,比台灣往前算7個小時,天還沒亮,我感受到時差的怪異了。

到了先去辦轉機手續,經過入境安檢,文件最好都要印出來比較好,回程機票跟各種證明,安檢人員可能會問你去幹嘛的。入境確認後大約還有一個半小時可以在機場逛逛。先進的機場,有蠻多店家可以逛的,但是拿台幣換來花真的有點貴阿。

來張可恥的自拍(掩面)

 

在機場原本還想看看有沒有飲水機,結果完全沒有阿~礦泉水一瓶都要2歐以上,放棄。(後來才聽說他們水都可以直接喝,回程時我就直接跑到廁所去裝水冏)

接下來是搭這台波音737航程約2小時到維也納

簡單的小點心,這塊蛋糕就蠻好吃的。

平順到達機場,時間大約是12點。意外的基本上就直接提行李就可以離開機場了,沒有再入境的手續。

接下來就直接搭影展方派的計程車載我們到市區,第一次看到歐洲的街景活生生在眼前還真的是有夠不真實的哈哈哈,在路上還有看到一點點殘雪,聽說前幾天剛下暴雪,我們到的時候就是超級好天氣了。甚至連大外套都完全沒穿到。

我是被分配住在博物館MQ的訪客宿舍,

司機大哥還把我們載錯地方,就再拖著行李箱走到博物館。

(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qo 的頭像
    Yuqo

    Yuqo world

    Yu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